畅叙岛国情 共筑同心圆——驻基里巴斯使馆举办“温暖迎春”招待会

2022-12-31 16:50

2022年12月30日,驻基里巴斯使馆举办“温暖迎春”招待会。唐松根大使、基华侨华人协会吕金贵会长及在基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专家组代表及使馆工作人员等近百人参加。

唐大使首先转达党和政府向在基广大同胞的诚挚节日问候,表示在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指引下,在各界共同努力下,复交三年来中基关系发展取得丰硕成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赞扬同胞们积极融入当地,胸怀祖国,推动基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基合作建言出力,成为中基关系和中基友谊的见证者、贡献者和践行者。充分肯定华侨华人协会在团结广大在基同胞、发挥融通中基两国优势、架起中基友谊桥梁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积极肯定中资企业、专家组投身基发展和中基关系,授人以“鱼”与授人以“渔”并重,传授相关技术和经验,助力基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得到基各界广泛认可。希望同胞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认真贯彻中国和太平洋岛国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共同推进中基关系扬帆远航,汇聚同圆共享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唐大使介绍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将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将不断加强海外安全保障能力建设,维护我公民、法人在海外合法权益,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唐大使还介绍了国内统筹疫情防控措施和经济发展情况,强调防控工作目标将围绕“保健康、防重症”,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中国经济韧性强,回旋余地大,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将呈现快速增长,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将继续为世界各国发展带来更多新机遇。

        

吕金贵会长代表华人华侨协会感谢驻基使馆举办“温暖迎春”招待会,表示复交3年来中基关系取得巨大发展,在基华侨华人队伍日益扩大,时刻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过去一年来,在基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专家组为当地经济社会和中基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大家今后继续热爱祖国,团结一致,依托华侨华人协会,争取各自事业取得更大进步,并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资企业、专家组、当地华侨华人及家属代表踊跃发言,介绍各自创业、工作和生活情况,积极评价两国关系取得的进展并表达了对未来两国关系发展的期望和美好祝愿。使馆工作人员现场图文并茂介绍了复交3年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的可喜进展,引起阵阵热烈掌声。使馆人员还与华侨华人子女进行了歌舞等才艺表演,并准备了独具中国特色的美食和暖心的“春节包”,与会人员纷纷对使馆举办“温暖迎春”活动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