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民大使应邀访问塔拉瓦Tabontemaneaba小学

2024-03-29 14:08

2024年3月27日,周立民大使应邀访问塔拉瓦Tabontemaneaba小学,出席该校欢迎仪式,并就教育领域合作等事宜同该校校长等交换意见。基当地议员、教育部官员、市长、社区及师生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共同参加活动。

Tabontemaneaba小学历史悠久、声名远播,在塔拉瓦享有极高的声誉和影响力,为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有多位议员毕业于该校。学校师生高度重视此次访问活动,精心准备了节目丰富、精彩纷呈的欢迎仪式,以表达对中基两国政府合作共建该校校舍项目的感谢之情。

周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儿童是民族的希望,发展教育则是儿童成长的关键,也是实现基里巴斯二十年发展规划(KV20)的重要途径。自中基复交以来,两国教育合作蓬勃发展,成果丰硕。未来中方愿进一步加强同基教育部以及包括Tabontemaneaba小学在内的基当地学校合作,携手促进两国教育事业取得更大成就。

基议员、教育部官员对中国为改善基教育条件所做的慷慨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强调将珍惜来自中国的宝贵友谊,积极培育文化认同,建立两国教育领域的持久合作。